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新闻

商学院9名硕博研究生荣获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

作者:商学院   来源:商学院  发布日期:2023-10-31


近日,在学校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中,商学院共有1名博士研究生、8名硕士研究生获得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

为切实开展好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引领作用,培养学生自主创新,树立榜样典范,促进学风建设工作,9月26日,商学院于阜成路校区举行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时任学院领导、市场营销系主任刘勇、会计系教师王晓珂、工商管理系教师李春玲、张晓燕、傅瑶瑶,教学秘书、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经过前期研究生个人申报和学院初审,本年度共有李雪菊、薛琳、胡江婷、徐悦华、刘源以及秦泽悦、薛玉鑫、吴兆龙8位候选人进入学院答辩评审环节。


答辩开始,主持人致开场白、介绍评委并讲解评分规则,之后,8位候选人现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答辩,他们主要围绕思想道德素养、学业科研、学习成绩、社会实践、文体竞赛、榜样示范等方面展开介绍,全方位展示在校期间的成长经历与收获,彰显新时代商院学子勤学奋进、勇于担当的良好风貌。





在评选过程中,评委认真聆听候选人的自我陈述,与同学们就学习、科研和实践等方面展开提问交流。候选人结合自身感悟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积极回答,展现了扎实的学术功底和高素质的商院学子风采。



评委们对候选人的答辩表现进行点评指导。他们表示,研究生的科研成果不仅体现了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更体现了他们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和思考。评委们还对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合作能力给予了肯定,认为他们具备了成为未来社会栋梁的潜力。




评委们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尽职尽责地进行评审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位候选同学,对学生们的表现及成果展开了激烈讨论。在工作人员的统计下,由时任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宣布答辩得分及排名情况,并强调未来将进一步提高国奖评审质量、更加严格制定评审规则。最终,8位候选人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推荐资格。

       多年来,商学院坚持举行研究生国奖答辩,切实给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总结梳理、交流展示、锻炼成长的平台,更为参加观摩的学生代表们树立榜样,使得广大学生能汲取榜样力量,激发学习动力,不断向榜样看齐,提升自身素质,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和育人成效。



多名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不仅是对学生“优秀”的肯定,更是对学院人才培养的肯定。商学院将继续秉持学校“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办学理念,加强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学术交流和实践机会,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商才;相信在学院的培养下,这些优秀学子们必将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