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新闻

【MBA新闻】商学院组织MBA学生参访百度总部

作者:第十四届MBA联合会秘书处   来源:商学院  发布日期:2023-06-02

为深度了解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应用,促进产学研合作,5月31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第十四届MBA联合会组织近百名北工商学子,在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老师和MBA中心执行副主任刘金钊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百度,探访了这家以互联网为基础、以AI为引领的互联网科技巨头。



初入百度大厦,师生们便被前厅醒目的LOGO墙和可爱的智能机器人小度吸引,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们前往百度智能展厅参观。在这里,大家了解了百度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和技术优势,近距离感受了百度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和技术成果,切实体会到了“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讲解员向同学们展示了百度地图慧眼和百度搜索大数据的功能和应用,这些技术的出现,为用户获取信息提供了更高效、便捷的方式,让人们的出行和生活变得更加轻松。同学们现场体验了百度创新推出的“AI作画”产品——文心一格,亲手制作生成了不同风格的画作,实现了“人人皆可一语成画”。



同学们一起观看视频,聆听百度人工智能的全栈布局和战略业务介绍,全面了解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框架及相关业务;参观了无人智能驾驶系统的虚拟演示、GPU服务器及昆仑芯片的实物展示,进行健身镜体验互动等,深入了解百度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未来发展方向,充分领略到了人工智能对于生活、工作的重大变革和影响,拓展了对AI技术应用的认知,并且感受到百度在AI领域的所作所为。




接下来,师生一起移步室外,在园区内亲身体验了Apollo无人驾驶汽车并了解了自动驾驶汽车的性能特点及迭代历程。Apollo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智能、更舒适的交通出行体验,同时减少道路事故和交通堵塞等问题。相信此应用会在未来逐步普及,让我们的出行更加便捷、安全和舒适。



再次回到室内,百度公众沟通部传播专家代天骄女士为同学们介绍了百度智能云与文心大模型技术及应用,使大家感受到该模型在语言理解、文本分类、命名实体识别、翻译、摘要生成等方面的出色表现,以及其自我学习、自我更新和自我进化的强大能力。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该模型的出现为人们提供了一个更加智能化、高效化的自然语言处理解决方案,并将推动人工智能向更高水平的发展。



百度内容生态平台政务合作负责人王淑敏女士为同学们介绍了百度政媒板块,该产品为政府、企事业单位、媒体同仁及大众提供了更加全面、安全、高效和精准的信息服务,也促进了信息化和数字化的高速发展。



百度校招组负责人杨迪先生为大家介绍了百度校园招聘相关的流程及注意事项,让大家更加了解企业用人的需求,并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总结发言,感谢百度提供宝贵的机会,希望通过此类实践活动,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人工智能的发展,感受科技创新的进步和中国制造的意义,深度学习、勇于探索,为自身的职业发展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也期待同学们更多地参与科技创新和探索的进程,为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参访是一次难忘的学习之旅,不仅给同学们带来新颖的科技体验,还增加了对百度这类中国领先互联网科技公司的深入了解,让我们更好地了解科技的应用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每位同学都收获满满。百度公众沟通部亲和的沟通力、精美的礼品、证书、合影,无一不展现了百度的服务精神和企业文化,让人心生暖意,难以忘怀!




感谢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为本次参访付出的心血与努力,感谢各位同学们的支持和参与,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访企拓岗与交流活动吧!


特此感谢我校MBA联合会和商研会的服务


策划组

MBA联合会主席

刘宇轩

MBA联合会秘书长

林志毅

MBA联合会副秘书长

 

宣传组

MBA联合会宣传部部长

石玉莹

MBA联合会宣传部副部长

 

联络组

MBA联合会外联部部长

 

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

杨红丽

活动组

MBA联合会学术部部长

 

MBA联合会文体部部长

 

MBA联合会文体部副部长